Happy Life。生活旅途小期待

Happy Life。生活旅途小期待

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

【幸运号航海记事簿】那一抹始终挥散不去的微笑

告别2017,坚信着2018会过得比2017好。或许你会不相信,2017的我其实过得没有很好。2017,对于自身的日常生活起了不少的感概。并不是因为过了生日,迈入3字头大关的关系,年龄毕竟也只不过是一个数字。一个又一个不愉快的事迎面扑来,怎么那么倒霉啊……有种心力绞碎的感觉。

某天下班回家,走入冲凉房准备洗澡时,转身看到镜子中的自己,被自己吓到了。整个人披头散发,无精打采,眼袋垮垮,而原本一直都上扬的嘴角已消失了……尝试对着镜子微笑,皮是笑了,肉却不笑。心里不仅纳闷,是什么时候,笑容变得如此的僵硬了……

我知道,雨过总会天晴,而天晴以后雨天依然会再降临,生命的际遇,就是如此的周而复始。因此2018,给自己最大的使命就是寻回那遗失的微笑。旅行,或许就是一个方式,一个出口。于是,我背起背包,拖着行李,清晨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,等待7点45分的飞机,把带我到台湾去。







我切换了我的旅游方式。我准备登上停靠在台湾基隆港的歌诗达邮轮——Costa Fortuna 。这艘邮轮有着很动听的名字——‘幸运号’。1月的台湾,空气冷飕飕,选在这个时候去搭邮轮,友人直觉不可思议,在海上飘不就冷死了!嗯……身在常年炎炎夏日马来西亚,倒是想感受那冰冻的气候。




飘洋过海来到台湾搭邮轮,还真的是我的第一次。从基隆港口出发,往日本冲绳前进。我的心里有着满满的期待。如果说去年接触的那艘Costa Victoria是领略了‘海上意大利’的开始,那么这一次登上的这艘Costa Fortuna,就是被拨动心扉的阶段,很有可能会因此而恋上,也有可能从此头也不回,提起行李就离开。

“我,期许会恋上你,你会是我恋上的……对不对?”对着停靠在港口的‘幸运号’,隔着12度的空气,我喃喃自语着,若是旁边的人经过听到,一定会认为这女生是不是疯了……

摄影 :Matchy Teoh



有一种感官叫震撼

办理了登船手续,拿了房卡,步入大厅,我被眼前的画面给震撼到了!我头顶上竟出现一个超级大的红龙头!还有五彩缤纷的灯笼来点缀。而龙身、龙脚、龙尾,从船头延伸到船尾。原本烙印在我脑海里那‘悠悠的意大利风情’马上被打散了。

摄影:Matchy Teoh





自古以来,龙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吉祥物,更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。它寓意着权威以及吉祥如意。船员向我们透露,其实在西方神话里也有龙的存在。龙的神力支配着宇宙自然万象,掌管财富与财宝,这种神龙不受任何束缚,能带给所有人好运。这正符合了Costa Fortuna ‘幸运号’之名。


如此强烈的装潢风格与概念,开始挑起了我的好奇心……我走着走着,心想转个弯,下一个又会遇见什么样的震撼?


有一种感动叫文艺复兴

我确实是一个很闷的女生,我当然也会应酬式的走入霓虹灯四射的酒吧夜店喝酒干杯,但说真的,我不是很喜欢。我更喜欢扎马尾,戴上眼镜,往博物馆里钻,花钱租个讲解器,带上耳机,开始聆听那千百年的史记故事。通常像这样的事,都是单独一个人的时候,这也让我想起了去年12月那一个人的台北自由行,那呆在故宫里参观木乃伊展的情景。真的好过瘾!

你笑我是怪人也好,假扮文艺也罢……我懂得尊重我自己的感受与生活方式就好。

我以为这样的事,只有在陆地上可以进行。没想到,这一次我登上的这一艘邮轮竟是一座‘海上移动的博物馆’!这也再次颠覆了我对邮轮的既定印象。没错,Costa Fortuna 的主题是‘海上博物馆’,邮轮里的每个角落,每一道墙,都被欧美当代经典名画、雕塑以及古董来点缀。Lady with an Ermine、Vitruvian Man、Portrait of a Man in Red Chalk、蒙娜丽莎等,简直就好像走入画廊展览区般。















不经意的抬头一看,发现天花板与柱梁也都被各种精致的雕刻来填满,还有玻璃橱里的怀旧指南针、望远镜等。走着……看着……突然心中燃起了莫名的感动。感动着这艘邮轮的格调,它把艺术以及航海的元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了。


其中最让我深感震撼的是那超巨大的哥伦布画像。这幅巨画就挂在 ‘哥伦布1954自助餐厅’(Buffet C.Colombo 1954 Restuarant)内。画中的的哥伦布双眼炯炯有神,神情栩栩如生。
哥伦布(Christopher Columbus) 是意大利中世纪著名的航海家、探险家。根据航海史记载,自小就迷恋于航海的哥伦布,经阅读了《马可.波罗游记》后,十分向往印度和中国,长大后开始追随儿时的航海梦,开始奔向大海的怀抱,探索世界。最大的成就就是发现了美洲这个新大陆。

你知道吗?他让我崇尚的不只是那冒险精神,还有那持续追梦的心。要知道,做梦容易,追梦难啊……坚持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看着哥伦布的画像,心里嘀咕着。


有一种期待叫初体验

这一艘邮轮让我有好多好多的期待,或许是2018年的First Trip吧!与之前的上的邮轮,感觉有些不一样。


累积前几次邮轮旅游心得,觉得房间不用太大,只要有张床可以睡觉就好。反正很多时候,都是在邮轮上的各个角落四处游荡……嘿嘿。但这一次,我住进了有露台的套房。一推开房门,看到那可以望海的大大四方窗口,还有那推开门就可以走出去吹海风的露台,想想待会邮轮开始航向大海,我就可以走出去眺望那台湾蔚蓝的大海,还有吹吹冲绳的海风,心里就不由自主的快乐起来!






对了,为想要好好感受这套房的气息,早晨还特别要求管家送早餐进来,在邮轮上有时真的会被宠坏的……当然,午餐、晚餐与宵夜还是要自己走去餐厅吃。

说说这艘邮轮的餐点料理吧!我打开餐单一看,细细看完每一道料理的名称,惊讶发现除了必有的意大利料理以外,还有夹杂着几道中式料理。经由西方人烹调的中式料理,味道会是怎样的呢?随心点了几道,不在乎是不是传说的‘地雷餐’,想想这何尝不也是给味蕾的新挑战?反正就是,口味是非常个人的东西,而对我来说先温饱的肚子很重要!











再来,与其说好不好吃,不如说喜不喜欢吧!呵呵。我特别喜欢这一艘邮轮的甜品,还有那比我脸还大的风味意大利披萨!那披萨与平时在店面吃的,其口感很不一样。薄薄的饼皮上淋满了芝士,馅料简简单单,却不失风味。这也让我想起了去年在Costa Victoria所尝到的披萨味道,果然是Costa邮轮不能错过的美食!



对了,航海旅途的第一晚,海上强风吹起, 我随着摇摆不停节奏,完成了我的晚餐,也喝了几杯红酒下肚。那晚,我其实也搞不清楚,我是醉了,还是晕了……

克服晕船是有妙方的,记住咯!第一,放松心情,就让你的身体随着波浪调调而摇摆,这可以缓和晕眩的问题;第二,就是吃青苹果。第三,还是不行是吗,吃晕船药后快去躺一躺吧!明早醒来,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!



除了邮轮上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与感受体验以外,还有就是这一次的航海路线,是从台湾航向冲绳岛。冲绳岛,一直都是我心念念的目的地之一,没想到今年就落实了。至于,有关邮轮靠向冲绳海港的点滴,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
看着蒙娜丽莎的微笑,我也笑了…

这是在“幸运号”的最后一晚。

想想前几天,都没能好好去欣赏‘蒙娜丽莎的微笑’之画,于是趁入夜时分,潜入了‘Leonardo Da Vinci 1960 Lounge’,再次走到蒙娜丽莎的画前,细细欣赏这女人的微笑。


摄影:Matchy Teoh


据说,Leonardo da Vinci 所创造的这幅画,咋看是一个女人的微笑,但事实上在这幅画的背后还隐藏着三种不同的动态画作,这是经科学家通过了多光谱扫描而发现的秘密。

人说,别总是愁眉苦脸的过生活,多微笑,幸运之神自然会眷顾着你。我望着挂在墙上的蒙娜丽莎,管她微笑的背后藏着什么样的神态,反正我眼前的她就是笑了,她的微笑淡如水,平平静静的,让人看久了,嘴角不自觉也轻轻上扬了。

“2018 的1月11日,自觉很幸运可以登上了‘歌诗达幸运号’,邂逅了蒙娜丽莎,她微笑了,我也微笑了。这种感觉真好。微笑这个小小的动作,缓和了你脸部每一条神经线,牵动了你的心跳与每一根血管,伴随着的就是满足与快乐。这时候你发现快乐就是这么一回事。提醒自己多微笑吧!”我拿起笔,在日记簿里这样写着。





天亮,‘幸运号’缓缓靠向台湾基隆港。这段航海之旅暂时告一段落,但蒙娜丽莎那一抹微笑却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。所以,你若问我对这艘邮轮有什么样的想法,我会说,我看见那一抹让人挥散不去的微笑,那微笑淡淡的,恬静的,然后我也会情不自禁的微笑了……

2018这趟邮轮旅游,一切来得很美好。:)

***************
迫不及待与想要体验这艘邮轮的朋友们分享这资讯:

这艘承载着欧美当代上百件经典画作、古董以及雕塑的“幸运号”,正准备缓缓航向马来西亚海域!11月将停靠在吧生港口,想要体验这艘别具一格的‘海上博物馆’,要留意咯。这里也给有兴趣的朋友提供相关的Costa Fortuna优惠资讯。




欲知有关配套详情,可以联络【Hwajing Travel & Tours Sdn Bhd 】
Hwajing Travel & Tours Sdn Bhd 华京旅游 (KL总行)
地址: Block N-26, 2nd Floor, Warisan Cityview, Jalan 3/93A, Batu 21/2 Off Jalan Cheras, 56100 Kuala Lumpur.
联络号码: +603- 9200 2929
Wechat:Hwajing_travel

Hwajing Travel & Tours Sdn Bhd 华京旅游 (Penang分行)
地址: 15A, Rangoon Road, 10400 Penang
FB Hwajing Travel & Tours Sdn Bhd - Penang
联络号码: +604- 229 656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J 。Xuan 热门文章:

关注者